close

對於光州全南大學的記憶似乎已經漸漸模糊

但是有些回憶當初用了文字記錄下來那是一輩子也不會抹滅的回憶

所以這次要打開我的記憶寶盒跟大家分享關於我在光州全南大學所生活的點點滴滴

對我來說這是讓我韓語學習更有動力的一段旅程

也是開啟了現在我在天主教大學交換的旅程。

------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趟神奇的旅程,一直以來夢想著有一天可以去韓國

不只玩,甚至在當地生活,或許是因為小時候看了太多的韓劇

或許是因為喜歡K-POP,也或許是因為學了韓文,希望可以學以致用

一直以來抱著這樣的心情,看著姐姐去韓國一次、兩次、三次..........

終於輪到我了!!!!全南大學暑期營隊替我的韓國旅程寫下了第一個紀錄

 

因緣際會之下得知學校的國際學生中心有個暑期營隊計畫

可以免住宿費、學費,只需要負擔機票以及生活費用即可

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申請,當我遞出報名表的時候

輔大國際學生中心的Olly(關於交換生以及暑期營隊的負責人)告訴我必須要面試

我的天啊面試!到底是要韓文還是英文面試呢?

我有多久沒有說英文?我的英文真的還可行嗎?

至於韓文,學校如果沒有韓文系用韓文會不會太過分

但是或許我可以練習,因為學校會韓文的應該算是少數

 

國際學生中心非常快速的在我交件後約莫三個小時學校就立刻打給我通知關於面試的事情

當然對於這些我是一無所知,所以就問了會用什麼樣的語言面試

「英文。」多麼簡單的兩個自從Olly口中說出

卻讓我覺得千斤重阿!!!

 於是回家後我開始閱讀簡章,上網搜尋相關資料

但是資料真的很少,所以我只好明天臨場反應了

 

隔天的面試真的很恐怖又緊張,因為我根本對於這個計畫知道的很少

簡章上給的資料也少的可以,進去之後面試官的臉也非常的嚴肅

問了我一堆相當怪的問題,像是:如果有個中國學生堅持說台灣只是中國的一部分,那我該怎麼回答他

或者是問:為什麼我需要選你參加這個計畫

我的天啊,這些都是用英文回答,覺得自己快死掉了

 

面試後什麼感覺也沒有,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答的如何

只覺得我已經盡全力了,所以就靠著吸引力法則

就在下午約莫四點左右(因為一直尚未接收到面試結果)

終於...........

 

哈哈哈當我看見推薦那兩個字真的快要飛起來了

因為他就是在告訴著我韓國我來了哈哈哈哈!

 

於是從那一天起,就抱著每天期待的心情

等待著2013.06.21的到來,每天在倒數,都以等待這一天作為撐完這個學期的目標

當然因為忙碌的大二生活,時間過的相當快!

那一天我出發了!!!!

About This Program

學校:全南大學

地點:韓國,光州(광주광역시)

暑期營隊全名:CNU International Summer Session 2013(CNUISS2013)

上圖就是光州所在的地點,而上面打星星的地方就是首爾

距離光州到首爾需要四個小時的車程。

其實一開始覺得不是首都有點懊惱,可是其實真正要了解一個國家不一樣的地方

住在非首都地區真的是最好的方法!

加上離濟州島真的很近,搭船就會到了

ISS2013的行事曆

申請此計畫的時間為2013/3/14,過不久馬上就需要匯款

之後緊接著就是填寫一堆資料以及申請保險

而且保險證明需要語言是英文,幸好當初就請保險公司直接給英文的證明文件

由於學校期末考到6/21,所以整個活動就是非常趕

6/22就馬上有Cultural program

 

非常非常緊湊的文化活動課程,每個禮拜六及禮拜三皆有活動

ISS也會在活動的前兩天給我們關於文化活動的細節資訊

例如當天行程的安排,是否需要自備餐點,或是一些注意的事項等等

 

終於!!!!!!!!!!!!!到了韓國了

跟著學校所指引我們的出口走出,就看到接機的同學

學校接機真的做得很好,接機的同學非常迅速地帶著我們去搭高速巴士

帶領我們到搭車地也幫我們買票(當然是自己出錢啦)

 

我們搭的車非常的舒服!完全就是和欣客運等級甚至還更舒服

因為位置幾乎可以快躺平了,完全就是很舒服

跟台灣客運差很多!但是車票非常的貴

32,500(含稅200韓幣),這價錢約台幣880

完全比搭到高雄還貴!

搭了約莫兩個小時左右,車子突然停靠

原本以為到了光州了,原來是休息站

韓國的休息站跟台灣很像,只是當時已經九點多快十點

店家幾乎都沒有開了,氣溫也蠻低的,走出去上廁所非常的冷

終於抵達光州了,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原本我以為會到一個偏僻的地方,但是十一點的光州還是燈火通明

完全沒有鄉下的感覺!(光州的資料真的很少幾乎找不到什麼)

全南大學的接機做得好,在我們下車後不久就有學校的接送人員出現

開車載我們前往全南大學

大概只有開車五分鐘的距離就抵達全南大學了

即便那天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宿舍外面還是有許多人在等著我們

原來是之後一個月要接待我的BUDDY!是一個可愛的姐姐,叫做Areum

她的英文超好的,讓我韓文不通的時候英文也通

 

還記得當天抵達全南大學時候已經很晚了,也沒有什麼心思可以思考

就馬上衝去洗澡,等我洗好的時候室友已經睡了

還要準備明天兩天一夜活動要帶的東西

完全心靈無法輕鬆一下!

---------------

瑞絲有話想說:

老實說在我參加全南大學營隊之前真的對於光州一無所知

他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根本在旅遊雜誌不太會出現

我很擔心,因為很怕自己到了一個很鄉下的地方

但是當在這裡生活了一個月我,我覺得這裡給我的感情

比起首爾來的更多更多更多。

想跟大家說,如果你想去韓國交換生,甚至是其他國家都好

不要覺得他不再首都就不想去,或者有點排斥

試問自己,到一個從沒到過的國家旅遊,你會最先去哪個地方?你最常去哪個地方

韓國?首爾,日本?東京,泰國?曼谷

常常去的都是那些國家的大都市,以後會再去的不也是那些國家的大都市嗎

但是可以讓你有個機會到非都市的地方生活

那所給你的體驗更不一樣,給你的記憶更為深刻

 

當然,這篇還會有我之後關於全南大學暑期活動的一些大小事

各位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Raisy +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